close

100.09.03


我這就要來寫遊記了


不要再催我了


那個淑芳小姐,我等妳的遊記啊!!(((((((((((((揮手加吶喊)))))))))



說到這次的旅行為什麼會成行呢!!


只能說打鐵要趁熱


趁著大家剛從宜蘭回來還玩性很重的時候


趕快規劃下一次旅行


這樣成行的機會就很大,(((((((賴先生我就是在說你啦))))))




從確定好日期到人數之後


第一件是就是訂火車票


夭壽咧!有夠難訂的啦


團體票只訂了回程


去程都滿了


只能等網路開放訂票才能訂


 


開放訂票的當天


老娘我早上5點50就來思 顛拜了


還開了三個視窗準備好


一到6點整馬上按確定


靠~邊走   太魯閣號的竟然全滿


連早上6:10都滿,有沒有要那麼早出門啊!!


 


搞我的睡意全消


最後好不容易買到了7:30的自強號  (((((揮汗)))))


但是,是幾乎每站都停的自強號,到花蓮要3個小時((((坐在地上耍賴)))))))


 


 


雖然是那麼多波折


也是就這麼到了9.3出發日了


只能說蘆洲有捷運好方便啊!!


5:50我就把QQ父女倆叫醒


準備一下就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我只能說妹妹真是個旅行的玩咖


雖然我早早就把她叫起來,但是她沒有任何的不爽與不耐喔!!(((拍拍手))))


 


集合時間是7點


我們7點就到台北車站了


可是我只能說,指標也太爛了吧


加上我們有推推車只能坐電梯


為什麼電梯都被放在最遙遠的角落咧


我們硬是在下面繞了20分鐘


結果我們還是從台北車站外走進去的


走到火車都快開了!!!!


 


 



一坐上火車我都快虛脫了!!


 




這次的小朋友也不少


有沒有看到現代化的高科技玩具ipad


一拿出來,小朋友都乖乖坐好了


連瀅湞都被吸引住了!!



玩的可認真了!!!


塞了四個人的椅子,也太擠了吧!!


這小姐是前一天沒睡啊!!




最近QQ很愛叫我拍慈父系列的照片


有沒有那麼假!!
 



妹妹太早起床了


很快就不支倒地了




不過,她只要小休一回


電很快就充滿了




有渡假的感覺吧!!




這個漢堡哥哥


你是在躲空襲嗎??




火車開好久才到礁溪


看到莒光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我們都快哭了!!整個都弱掉了!!




坐到腰快斷到的3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花蓮了!!




我們這次是跟小馬租車租的中巴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隻貓


可是看到粉紅色的心情就很好




來來來!!  出發囉!!!


 


行程一


先來到了鯉魚潭


這個行程是司機加進來的


因為他說順路



他帶我們來下車尿尿


很觀光客的行程吧


這裡的廁所是有門牌的喔!!




這片應該是生態區吧


很不認真的觀光客!!


這張我好想說:妹妹啊!!妳的眉頭也太緊了吧!!




鯉魚潭還有一樣特產就是活跳蝦


我記得很久以前和QQ來吃過一次


蝦子活生生在我嘴巴裡跳的感覺讓我記憶由新


這讓我不敢再嚐試了!!




QQ抱妹妹的感覺每次都很像扛瓦斯


 


走完了第一個行程後


司機帶我們來吃飯


這也是司機帶的


對面就是有名的滿妹豬腳


 




據說這是以前工人常吃的便當


環境還蠻乾淨的




我們點了2000元的合菜


這裡也有160元的套餐


豬腳蠻好吃的


東西都還算新鮮




總共是8菜一湯一水果


我們開了二桌


 




再等大家吃飯的時候


我們跑到對面的彩券行買了彩券


 


吃完了飯就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位於花蓮縣鳳林鄉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日據時期在萬里溪發現溫泉,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到民國28年開始探採紙漿原料,開啟了林業之始;屬於台灣第四大林場之一。


一進來有一排古早的商店,也就是甘仔店


感覺商家都很像一家人耶!


 




才剛入園,這一家人就買了玩具了!!




入園沒多久就有一個機關車的車庫


裡面有退休的機關車停在車庫內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小朋友也很愛玩的地方


小朋友好像都很愛火車


 




林場當然就會有不少的木雕




愛自拍之一家三口


妹妹只陶醉在她的雞腿裡




也不少可參觀的點


裡頭也有解說員


不懂的可問




在小攤上有一個阿婆有在賣絲瓜帽


阿婆人很好


一直叫我們拿去拍照沒關係


Q這樣真像阿舍


 


下一站光復糖場





本來是要去馬太鞍濕


可是,司機刪掉了


這一排是糖場的藝品店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每個觀光景點的藝品店賣的東西都一樣耶


全省到哪都大同小異




往裡面走有個水池


越往裡面人越多


讓人覺得很悶




冰品上面都有圖片


要先買票結帳


再來領冰


排隊的人很多




紅豆鮮奶


我是覺得還OK


沒有很驚艷的fu


外頭有一大片草原還有日式老火車頭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下一個景點立川漁場




這位阿姨,現在就要培養我女兒的第二專長嗎


收費!!收費!!


 




立川漁場


全台最大的鮮蜆養殖場,現場體驗《摸蜆兼洗褲》的樂趣


 


可以聽解說,但是我們家QQ坐不住= =


 


 




我們直接跑到後面玩水了


小朋友都很開心


佩岑還準備了泳衣



漢堡脫到只剩一條內褲




妹妹本來就愛玩水


看到水就很high


一直要給我坐到水裡面


不過這裡的水很冰,我不敢讓坐下去




讓她坐邊邊踩踩水就好了


水很還蠻乾淨的


至於QQ摸硯去了


那個紅褲子的就是他!!加油!!((((((((揮旗))))))))




這裡可以炒硯仔來吃


本來以為摸到的硯仔可以炒來吃


結果不行


因為硯仔還要吐沙= =


 



硯仔好好吃喔!!


本來司機一直叫我們在這裡用晚餐


可是,我們想逛夜市,就拒絕了!!


 


本來還有一個讚炭工坊的行程


不過又被司機刪掉了


司機幫我們加了一個麻薯的行程


反正我們是很愛買,也沒什麼關係啦!!


就這樣一天被刪了二個景點去了三個景點就點就天黑了


累了一天


就要往民宿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