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底~我就這樣生完了第二胎啦!!

 



說真的,第二胎的孕程覺得比第一胎快很多



可能是因為還有個瀅湞要處理



所以時間過的特別的快



有時候要產檢的時候還覺得怎麼那麼快又要產檢了



第一胎總是在等待產檢的日子



 



說到這一胎



說是刻意也沒有



就是說有打算懷孕但就是隨緣



本來我們是不打算生龍寶寶



不是我在說,連我去卡多摩買個奶粉



都是人擠人



跟瀅湞虎年的時候,甚至是兔年的時候差很大



就在今年一月份時候



我們開始沒有避孕



想說龍年也沒剩多久



有的話就有,沒有的話就生蛇



總之就是順其自然





看到這張照片



一定會覺得這跟生小孩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是因為太順其自然了



我壓根沒想過會這麼快就懷孕了



所以在三月的時候我還跟景貴吃起的三日減肥餐



 



三日一個循環



就在吃完第一個循環



正常飲食時,我開始覺得想吐



我還問景貴她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症狀



 



在吃第二個循環時,還是沒改善



我就打算來驗一下





果然,出現了兩條線(不過這張圖是瀅湞的



 



QQ還在睡覺



看完只是笑一笑又繼續睡



 



一知道懷孕之後



症狀又開始出現



一樣會孕吐



只是這一胎跟上次很不一樣



 



這次處於一個隨時都覺得有東西卡在喉嚨的感覺



而且對味道很敏感



早上刷牙會想吐



不喜歡吃甜的,吃了會很不舒服



而且胃口也沒有第一胎那麼好



 





至於性別一直到五個月快六個月很確認



是個弟弟



 



 



 





剛知道懷孕沒多久



四月的時候去了花蓮



這時候是看不太出來懷孕



 





懷孕三個月的樣子



 





六個月



我這一胎沒拍什麼照片



因為都是我在拍他們父女倆



不過,人家說第二胎比較不藏肚



可是我在七個月以前的肚子還算不大



 



 





但是。。。



七個月以後肚子開始像吹氣



連身材都是



不過我整個孕程還比第一胎少一公斤



可是體態差很多





七個月



 



到後面也不想拍照了







九個月



夠腫吧!!



 



一直到十一月進入最後一個月的孕程



本倫真的是工作到最後一刻



從十月底開始



大家一直覺得我會提早生



我個人也這麼覺得



因為,我肚子很大



而且肚子也很低



去產檢是我的主治醫生也覺得我的胎位很下面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會提早生



可是,從36週開始



我每天去上班都被問我怎麼還沒生



連早餐店的老闆娘都以為我生了







進入一個禮拜一次的產檢



要測胎心音,我兒子很懶,不太動,護士還給我吃糖



可是醫生不幫我內診



因為他覺得我是第二胎要生很快



而且這次產檢又覺得我的胎位又不會很低



可能要再等等



我就這麼樣一下要快生一下子又沒有中來來回回



不過第二胎孕程到最尾聲真的很不舒服



恥骨的痛加頻尿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非常非常想卸貨



所以,開始努力走路



連瀅湞都很乖的陪我走



 



 



 



 



 



就這樣孕程進入39週



我都快覺得我可能要走入催生一途了



39週的產檢



我問鄭醫師,我什麼時候才會生啊



他說,我還早咧,我的肚子那麼軟



說真的,我這一胎跟上一胎一樣



完全沒有產兆



我每天都在等著落紅啊,破水啊,陣痛啊



結果什麼都沒有



不過,這次醫生終於要幫我做產檢裡第一次內診



他說,要幫我看看有沒有破水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我開五公分了,將近三指



可是我一點也不痛



他一直要我辦住院



不過,我想先回家再來






就在醫生的不情願中,我還是先回家了



醫生一直問,我家到底有多近



 



回家洗了澡



幫阿姨打完帳單



吃了一點晚餐



大約快八點,我和QQ又來到宥宥報到



 



這時我還是不會痛



只是肚子收縮的感覺不太一樣



還有辦法拍待產室



跟生第一胎同一床



待產室還比之前多了電視



 



今天來待產的人還不少



跟生第一胎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差很多






還可以比YA






陪產的人,辦完了住院手續,繼續上網



我還跟景貴APP一會



陣痛開始加劇



QQ還在看樂透開獎,我都要把他的手扭斷了



這一胎的陣痛來的又快又猛



我一直覺得有東西要衝出來



可是護士都還沒準備好



點滴才剛上完,都來不及通腸



幫我做第二次的內診後



就直接進產房






進入產房約15分鐘,我終於生下我的前世情人






生完後在產房也休息半小時多



 



後來又移到待產室休息打點滴跟觀察



媽、爸、阿姨、瀅湞跟云芸也來看我



我們還繼續看牽手完結篇



一直到11點多我叫QQ去問什麼時候可以進房休息



因為我好餓啊!!






一直到進病房休息已經晚上12點了



這一次產後在待產室觀察的時間比較長跟第一胎的流程也不太一樣



壓肚餐



跟上次一樣是稀飯



肚子餓好好吃



我還叫QQ去幫我買宵夜






一邊吃宵夜一邊看牽手重播



 



不過生完的第一晚我真的沒什麼睡



因為剛生完整個尾椎骨超痛



傷口也痛



加上子宮收縮也很痛



這都是第一胎沒有的感覺



 



所以生完的第一晚我幾乎是醒著的



早餐



我們訂了住院的月子餐



一天1700還漲了200



口味很清淡



 



我還是叫QQ去給我買蛋餅回來






上午的點心



 






中餐



 






吃完中餐沒多久



媽就帶兩個小人來看了



整個房間都快被掀開了



更好笑的是瀅湞竟然見到我的第一面是跟我說:媽媽恭喜!!



真是快昏倒了我!






下午的點心






晚餐



吃完晚餐醫生來巡房



也被告知明天就可以出院





當下和QQ有點傻眼



不是昨天才生,怎麼明天就要出院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這次生產沒有收住房費



而且是以生產日當天計算



就算我生的那天12點才進到房間也算是一天



所以要生最好是一早就生啦



可以多住一晚



我記得瀅湞那年護士還問我想住多久咧



不過那時是有收病房費的



宵夜






來看看這次的房間



很像商務旅館



可是這次住到的病房很小



上次生第一胎的房間很大間



而且床是剖腹產的床



這次是雙人床



可是我還是覺得剖腹產的床比較好睡耶



還可調上下



 



累了一天



還交待了護士晚上不親餵



就趕快補眠






第二天的早餐



我還是叫QQ幫我買了飯團



 



吃完了早餐



整理一下行李



門診完後就到嬰兒室帶小孩






弟弟跟著我們一起回家囉!!






回到家的第一天



 






我在孕程時就會分泌一些乳汁



生完的第四天開始漲奶



不過只擠出這樣



後來就不太會漲奶



所以弟弟是母乳+配方奶



竟然跟海綿寶寶差不多






第七天



弟弟的眼睛像到爸爸內雙






第20天






有時也跟著我們睡床上



老木好想哭,因為很懶的一直起床安撫






弟弟的手很白



也很修長






至於大家很關心姐弟問題



因為在懷孕我就一直讓瀅湞跟肚子的寶寶說話



給她心理建設



所以她一直知道有小BABY會來






常常吵著要跟弟弟睡


看這張照片還真是滿足!!





 


就這樣,我們進入了四口之家


不過帶兩個小孩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希望,我可以越來越上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