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15


是我FB的朋友一定知道沒多久前我們去出遊了


這次是因為要喝QQ表姊的喜酒


我也不是很願意出遠門的(((飛踢


其實是又有好藉口可以出遊了


 


早上八點出門去接婆婆


等上高速公路已經九點了


在桃園塞車耗掉不少時間


到的時候婚禮正巧是新人進場


我們還真是來〝護呷〞



這是瀅湞滿一歲後第一次參加喜宴





Q的表姊與舅舅、舅媽


10月真是好日子


帖子倒是收了不少


 


吃完了喜酒,先去看了Q外婆


就開始屬於我們的行程了


 


 


雲林在今年度我個人是已經回來三次了


Q因為家庭因素回來不下10次了


雲林已經讓我們不知道要玩什麼了


 


 




所以在網路上搜了一下


看到許多網友介紹古坑的綠色隧道


似乎還不錯的樣子


加上附近有個蜜蜂故事館


就敲定來古坑


不過沒多久就下起毛毛細雨


到達的時候,說真的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怎樣


我記得大家介紹的綠色隧道兩側是有攤販擺攤的


結果來的時候,看到的是右上角有搭棚這種


讓我好失望


逛沒多久就逛完了,而且讓我連去蜜蜂故事館都不想去了


 


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縣斗六市往永光的台三線路




離開了古坑後,我們往下個地點出發


也就是北港


媽交待我幫她買大餅


加上Q也覺得北港也蠻熱鬧的,可以來逛逛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6點,人潮明顯清淡很多


右下角的巧克力是去買餅的時候,店家送妹妹吃的


 


北港朝天宮


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買餅的路上看到一家人氣很旺的鴨肉飯


想都沒想就和Q決定來吃


人多一定有他的道理


果然這家網上很多人推薦





果然,他們的鴨肉好好吃喔


店家還〝沙米速〞送我們喝清湯


而且他的醬好好吃


福安鴨肉飯


北港鎮中山路37號


 



後來逛著逛著


又看到一家,很晚才在擺攤準備的店家


而且馬上就有很多人在排隊


二話不說拉著QQ就來吃


這家的招牌應該是焢肉飯


因為看到很多人點


可是我們點了蝦仁飯,重點是。。。好好吃!!好好吃!!((((撒花


湯我們點了土托魚羹,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外面賣的大部份是炸,他們是裹魚漿的


湯頭比較清淡一些


 


北港一郎


雲林縣北港鎮民主路14號


 


吃完了飯,我們就返回斗南,往今天投宿的摩鐵出發了


這次住宿的價格


我們把他壓在2000上下(((很節儉吧!!


找到了斗南的山櫻花汽車旅館


他們有梅蘭竹菊等房型


訂了竹的房型2190元


車庫看起來似乎很大的樣子


可是設計上其實不太理想


長度有點不夠,大台一點的車可能就會很難停了


 


山櫻花庭園旅館
雲林縣斗南鎮新生一路59號




竹的約有15-20坪


算是小巧啦!


只是給的這間爬樓梯上來就直接是房間


也就是沒有門區隔樓梯


有帶小朋友的我們,超怕妹妹爬一爬不注意就滾下去了


沒有附零食,可以三合一咖啡跟茶包


飲料就別家大同小異


廁所就很寬敞,空間配置的算不錯


只是感覺有點地方比較老舊一點


而且廁所浴缸是我唯一看到這個房間主題,竹的地方了


果很多竹


備品與一般差不多


拋棄式的毛巾感覺就衛生多了


而妹妹一進房又在玩老把戲了


打電話!!而且講的可開心了!!


 


晚點時有出門覓食一下


不過鄉下很難在晚上找到熱鬧的地方


就買了個烤肉回摩鐵吃吃,就上床睡覺了


***********************************************************************************


100/10/16


第二天一早,大約在送餐時間7點多就醒來了


拿了早餐


我隨便吃了幾口就沒吃了


連牛乳也沒喝




妹妹被我們挖起床吃東西


一早又HIGH的很!!


 


不要說,我對大家不好


 


往下看吧











瀅湞的處女秀來囉



















很夠誠意吧!!!


不要以為我是不良媽媽


瀅湞太HIGH的結果就是吐了!!


本來不打算那麼早幫她洗澡的說!!




洗完澡,她又繼續跟她朋友講電話了!!




早上的摩鐵


我們很早就出發去囉!!


因為,我實在沒吃飽


所以Q在斗六的時候帶我來覓食一下


我吃了鹹粥,Q吃了陽春麵,可是我忘了拍他的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紫南宮





紫南宮一到 門口有隻超大的金雞,當然要來鑽個金雞洞 





 在進去一點可以看到很大的金元寶,一家三口都要來摸一下





還好我們來的早,聽劍明說他雙十連休的時候,人潮可是嚇死人的多





拜拜完後,當然要來朝聖七星級的廁所,老公一直想尿尿,我還叫他忍著先!


而且這裡也有附設育嬰室,雖然是小間了一點





在等老公的時候就帶瀅湞四處拍照





而且我竟然在這遇到了熟人,你們說巧不巧!!


南投紫南宮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朝聖完後,繼續尋找下個景點


你們看看妹妹這是什麼動作,竟然給我挖鼻孔!!真是太不淑女了!





在路上開始覺得有一點餓,立刻上網搜尋,找到這家網友推薦的甕仔雞


生意果然不錯,門口跟停車場都停滿了車


店門擺滿了木材用來生火的


這裡也有戶外遊憩區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店家的服務態度非常好


這才是不二法門吧!





我有點竹筒飯,妹妹拿著死命不放,她對吃還真堅持= =





我們點了一個竹筍湯,重點是很大一鍋


上面有比較圖,這麼大一鍋才50元,還可以加湯加料耶!


重頭戲是這隻甕仔雞,照理店家是賣一整隻雞,但是如果有客人點半隻就可以湊


我們就是湊半隻的,很幸運的是,剛好有我愛吃的雞屁股耶!


還會有雞油給你沾肉吃


後來我們看到別桌都有點雞油飯,就加點來吃吃,真是不錯…



 

35甕缸雞

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8-17號



吃完了飯繼續往北走,中途下了南投休息站,這是我們第一次來!




休息站我們竟然也拍的那麼開心!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決定來埔里酒廠走走!


埔里是我一直覺得酒廠中生意最好的


酒窖與酒鬼是我特地為老公設計的,呵呵!





說他是酒鬼應該不為過吧!


常常一不注意他已經跑到別攤試酒了= =


我們還上了二樓去逛逛


還有個酒窖隧道


二個人拍的真是開心




其實這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巧陵說,她也來過二樓


也看過同樣的東西


可是怎麼被我們兩個玩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拍的很高興的兩夫妻


至於我女兒,她睡著了


從車上一直睡到酒廠


竟然還有紹興精靈!!


QQ說,一心想搬回家


逛完了酒廠,也消費了不少


走出了戶外


這時候,我們把女兒給叫醒


總不能來到了埔里酒廠她都沒拍到一張吧!!


 


南投埔里酒廠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因為出來玩,她的睡眠總是不足


臉有點臭= =


回程的路上,南投的風景真美


只是相機拍不出當下的感覺


又來到了清水休息站


打算來吃晚餐


天氣有點涼了


妹妹對那個燈很有興趣


到了裡面,剛好有小丑在送汽球


圍觀的人都在等瀅湞有什麼反應


想不到她竟然不怕汽球


還玩的開心的很



還拿來咬= =


今天我們兩個的晚餐


妹妹也要吃晚餐了


 


後來汽球下場你們知道變怎樣嗎??


 






請往下看






從狗變成蛇了!!


破壞力太強了!!


不過這不算什麼


還有更厲害的








結果變這樣了


而且她還拉的很開心


下場就是被汽球彈到臉= =


 



吃完飯喝了杯咖啡


我們就驅車北上了!!


沒多久妹妹也在路上睡著了


到台北大約是9點多


真是很充實的一天


 


下次再找機會來個南投深度之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