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親


其實很多事情大致上都有初步的共識


但對沒見過的雙方長輩


這只是見個面認識一下


不過


對長輩來說


提親是個重要的事


尤其對女方家來說


當然我們也是


結婚的日子在提親之前


就已經看好了


所以提親的目的在於雙方見面跟聊個大致的細節


就是提個親嘛~怎麼還能一波三折


 


基本上在某些原因下


提親要在七月底之後才能有時間


QQ家打算叫他舅舅跟舅媽來


給八月的第一個禮拜,都說好了


結果在前幾天臨時說舅舅人還在大陸


請我們可否改到下一個禮拜


OK~延


到了第二個禮拜8/9日子快近了


8/7叫Q要問Q媽確認好了沒


Q竟然忘了問,Q媽也沒講


好好好,沒關係


Q媽沒講表示一切OK嘛


8/8前一天我和Q去逛天母


接到Q妹的電話說:Q舅人還在大陸,可不可以改期!


Q火氣有點上來,但是Q還是白目的跟我說:如果我不敢講他來跟我媽說


我的火氣也上來了:〝我爸的假請了,而且連請二個禮拜(爸假日也要工作)


日子是你們說的,配合你們也改了二次日子,你敢講就去講!!!〞


Q想想似乎不太妥當就告訴Q妹,無論如何明天一定要來!!


這個過程都是Q跟Q妹在通電話(Q妹再傳給Q媽,至於Q媽在幹嘛呢。。。哎!!就不方便公開了)


一直到晚上Q媽打電話來了,Q媽說:真的不能改時間嗎?


Q的火氣瞬間爆發!!


。。。。。。過程省略,(反正也是火燄衝天)


一波三折!!!!!Q媽後來還是找了一個娶了〝三個媳婦〞,做了〝多次〞媒的朋友來當媒人


 


終於到了8/9當天


10點一到,果然很準時


來的有Q媽、Q妹、Q跟媒人


一開始閒話家常


後來進入主題


在講金飾的時候,出現了Q家跟媒人的溝通不良


媒人沒跟Q媽講好,私自說出了一個傻眼的方法


就算了~~


媒人她呢開始說起她們家的家務事


竟然講了出了〝離婚〞二個字


是怎樣~是怎樣!!!!!


聽的QQ滿頭大汗(Q說:那時他心裡超想走的)


講到起勁時,媒人婆竟然把一隻腳蹺到椅子上了(Q:心裡很想死!!)


11:00前媒人起身說要離開了~Q:鬆了好大一口氣


 


真的是白目的媒人


這真的是有經驗嗎??


說真的,我和QQ已經打算要換媒人了


很怕當天她又出了什麼包


 


那天Q家帶了兩盒水果來


我馬上打電話給Q


我:這是什麼意思啊


Q:我媽本來兩盒都要買水蜜桃,另一盒是媒人說要買的


我:那也不用買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