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細地~我們又要出去玩囉


上次從苗栗回來之後


大家覺得意猶未盡


淑芳很積極的籌畫了宜蘭之旅(上班有這麼積極就好了)


本來是要走海線的


可是此行的團員陳阿舍要走山線


所以呢~本來的賞鯨之旅就硬生生變生太平山之旅了


 


出發前幾天一直在下雨


我們此行多出好多團員


上次花蓮之旅的成員幾乎都到齊了


所以有團員很怕自已是帶塞的雨人(忠偉我沒說是你)


 


終於到了出發的這一天了


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呢


 


大家約好了9點在宜蘭的頭城交流道集合


除了在石碇有小小塞了一下車之外


整體來說算是順暢


 


第一站


金車城堡咖啡館


地  址: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電  話:0924-020-088



這是金車6/10號才開幕的新地方


座落於宜蘭頭城海景咖啡館斜對面山上


(可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沿著山路至山頂即可到達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


千萬不要走到外澳海景咖啡館(淑芳我就是在說妳)



一到山上就會被美麗的海景吸引


整個視野都不同了


 



我們到的時間也不算太晚大約才10點


聽說這裡很常客滿,所以也不要太晚來


我們人多所以全都坐到二樓


一樓的感覺也不賴



在等餐的同時


我和巧陵爬上了三樓



三樓給人又是另一個驚奇了


可以挑望觀看整個海岸線


與龜山島有平行的感覺


今天天氣好,龜山島看的十分清楚




還可以看到外澳服務中心


這是QQ幫我點的餐


不瞞各位,我已經吃過早餐了


可是面對美食,又餓了


我記得這是法式燻雞


還不錯吃


Q幫我點的飲料是紅茶


說真的,他們家的紅茶真是好喝


有很獨特的味道,有還覺得有淡淡的青草茶味


Q說這是他們特製的,連Q都讚不絕口


這是Q點的貝果餐


這不是藥罐呢


是淑芳特製的愛心鳳梨奇異果汁


 


喝完了咖啡聊完了是非馬上起啟


下一站也是金車體系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只能說宜蘭真是金車的天下


 


第二站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服務專線 : (03)9229-00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9:00 ~ 19:00



車子明顯多了不少


來這的團體也蠻多的耶


這裡有幫你規劃好參觀路線


第一站是看投影片的


可是有幾名酒鬼


一聽到會錯過最後一次的品酒時間


就馬上先往品酒區去了


而且還先跳過第二參觀路線,也就是製造的過程


要先排隊


等待放行


裝什麼酷啊!!!!


品酒前要先吃一片蘇打餅乾


清一下口中的味覺


酒鬼一號


而且馬上就有來不及進場的酒鬼二號巧陵小姐來分食QQ的威士忌


 


金車威士忌酒廠出品的「噶瑪蘭威士忌」以黑馬之姿,


勇奪得 英國「泰晤士報」(TheTIMES)盲測品酒會第一名


 


所以這二個酒鬼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的


 


品完了酒,巧陵榮獲今日的購買大戶,還贏得飲料一箱


 


第三站


蜂采館


TEL:03-9233668 FAX:03-9233669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03號






這裡離金車只有短短五分鐘不到的車程




一進門就有由導覽員陪同全程導覽解說


只是時間有點冗長


由漢堡示範的採蜂人家


 


來到都是蜜蜂的地方


當然也要帶回不少名產


買完了名產


馬上來祭五臟廟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人潮不少耶


要先等待店家的排位


而且他店外的蔥餅排隊的人還真不少


雖然人很多


可是候位的時間很快


馬上就有位子坐了


酸辣湯  好喝


炒青蔥


ㄟ~我好像沒吃到耶


燙青菜


好吃


魯肉飯


他們的魯肉飯還真是好吃耶!


這是門外在賣的蔥油餅


好吃好吃~來一定要買


炒麵


這好像是炒蒜的樣子


卜肉


卜就是炸的意思


甜甜的,還不錯吃,炸菜的也不錯呢!!


 


我們吃完了飯在店外附近晃了一下


買了水果打算晚上吃


水果攤的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清水地熱


可以去煮蛋


而且他也建議我們可以先在這就把食材買好


因為清水地熱那賣的很貴





這裡還有泡腳池


很舒服


我們只買了蛋



這個規劃的還算不錯


也很安全


有玉米耶!!也有人買花生來煮,我們還看到了駝鳥蛋


煮好熱呼呼的蛋,名副其實的溫泉蛋


超好吃的



這次小朋友的陣容不少


這裡他們玩的也很開心


 


吃完了溫泉蛋,要前往今天要過夜的民宿囉!!



我們住的是中心那棟  香林茶園民宿


這是我晚上才拍的


我們到的時候天氣都還很亮



走廊 有不少茶跟宜蘭的簡介



這是我和QQ的房間


只有我們是二人房


小巧精緻


而且很乾淨


這是忠偉他們的四人房


住三個人


而且還有一個景觀陽台



可以挑望整個山林


這是巧陵他們的房間


有螢光天空



嗯~~~一到民宿馬上就有人迫不及待的跑去問民宿老闆


可不可以打麻將


可以是可以,但是要在旁邊的販賣部


沒有籌碼的(消遣!消遣!)



很克難吧~~又熱又要被蚊子咬!!


但是。。。中國人的精神在此時就發揚光大了


 


套一句話說,有賭就不會餓


我們幾個人留下他們,就先吃晚餐去了


我們來的餐廳是民宿推薦的


我們點的是2000的合菜








有沒有很豐盛,而且還有水果、甜點跟老闆招待的甜南瓜,我忘了拍


而且很好吃!!!2000元很便宜吧!!


 


回到民宿,梳洗了一下


大家又到大廳泡了一下茶


就各自回房間休息囉!!!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


 


 


6/27


民宿供餐的時間是早上7:00


我很準時7:00就拉QQ下去吃早餐了


說真的


這家民宿的烤麵包機


是我吃過烤出來最好吃的麵包


光是麵包我就吃了三片




這是炒食類的





雖然菜色不多


可是就民宿來說,真的是不錯了


而且他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尤其是那個蛋,我還因此吃了二碗稀飯


 


吃完了早餐


再來就是第二天的行程了


 


今天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


太平山之旅!!!




請不要小看這一張照片


這可以將近快二個小時的車程,才換來的


而且。。。


還沒到翠峰湖!!!!!!!我要哭了!!!!!!!!!!!


 


先入山登記一下


馬上上車,再戰翠峰湖


16公里!!


這裡的山路彎多到我都想吐了!!


更何況是小朋友


吐的一堆啊!!!


 




翠峰湖終於到了


要先走一段人行步道


終於看到翠峰湖了


太感人了,我要哭了


不過,水也太少了吧




登頂來一張大合照


兩人合照是免不了的


 


下翠峰湖


要去搭碰碰車




不過有搭程時間限制


淑芳先去買票


我們先去餐廳佔位子


這裡餐廳只有一家,沒得選


而且人潮爆多的







這裡的菜色沒得選


一人200元餐資不便宜


 


重點是,這時下起了大雨


碰碰車要2:30才有發車


想想坐完車下山也要5、6點了


就乾脆退票下山去了


下山也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宜蘭交流道有點塞


我們就沒有走高速公路


我和QQ走濱海


想不到福隆路段塞到了


回到家大慨7點了!!


 


我想近期內不要再找我爬山了


下次改走海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