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一天QQ良心發現


要帶我去戶外走走


好像很久沒有二個人自己開車出去玩了


 


二個人本來打算10點要起床


可是硬是賴床賴到11點多


上高速公路已經是快1點了


 


今天我們打算去採大湖草莓


已經有幾年沒到過大湖了



↑其實我覺得還算順暢耶,只有少部份路線有點塞


  但也不至於停滯不動,但對Q來說沒辦法開到100就是塞車,怪不怪!!!!


↑看看北上的車,竟然比南下塞


    


↑去大湖的路線很方便好走


  國道一號(中山高)132K苗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
  西行終點─汶水,右轉台三線直行,即可到大湖。由苗栗交流道到大湖車程約15分鐘。


↑下了快速道路在接近草莓文化館的時候有點小塞


  我們停好了車,先逛草莓文化館去



  原來只是賣草莓相關產品的賣場


  人很多,加上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


  所以只隨便抓了盒草莓蛋捲就去結帳



↑超大顆草莓


  好不容易才拍到沒有人的時候



  走出了草莓文化館,往後頭的酒廠去


  一樣也是走馬看花就出來


  沒買什麼東西,很驚訝吧各位!!


 


  今天的重頭戲是採草莓


  文化館的對面就有草莓園


  可是因為地理之便吧,採的人很多


  我跟Q說,我往後走不想跟著人多的地方採


  這樣哪會剩什麼草莓可採


 


↑往後走一段,人車變少


  我看到路旁有一大片草莓園


  就和Q決定在這採





↑這裡的草莓不大


  可是都很美


  其實草莓要小的才會甜耶~~


↑但也是有發現大顆的草莓可採


↑Q的樣子真像個農夫



↑我和Q兩個人分頭採


 結果Q採的草莓好像不用錢一樣,採的滿滿的一籃,我還不及他的二分之一


↑我們採的是一斤190的


  其實我覺得還不貴啦,200多的都大有人在


 


 採完了草莓


 我們有點肚子餓


 來大湖當然要吃草莓料理啦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了湖耶!!!!


↑而且水就近在我旁邊


  但是我超怕的,一直叫Q不要再開靠近了



↑來到一家餐廳


  延路都生長著不一樣的花種


↑這間餐廳很幽靜


  哈!!叫在水一方


↑而且是小木屋 好像來渡假的


  外面看不出來是一家咖啡廳耶

↑而且可以從上面俯瞰水景,所以才叫在水一方吧!!


  不過我們後來並沒有消費


  因為他們只剩下午茶


  而且他們的餐點是簡餐


  我想我們應該不是來大湖吃簡餐的


  不過這裡真的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去處


 


  離開了在水一方


  我們決定往回走


  往熱鬧的地方去


  在回到文化館的附近


  不小心看到巧克力雲莊的指標


  本來是只想順過去看看


  也正好看到他們有草莓料理,就決定在這用餐了



↑一人收100元的入門票


  可全額抵消費


 


  一入園,我和Q都很驚訝


  佔地還蠻寬廣的


  服務項目:溫泉‧民宿‧巧克力工坊‧美食‧會議‧農場‧會議廳


  由遊客自行製作巧克力,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冷凍脫膜後帶回去。


  團體預約可提供免費巧克力教學,由專業巧克力師傅針對巧克力產地、


  生產過程、品種、風味、等級等做相關教學,讓遊客能對巧克力有更進ㄧ步認識。


 


Q一看環境就說今晚想在這過夜


  很可惜我們詢問後都已經客滿了



↑巧克力雲莊 一樓有在販賣巧克力


  也是住宿的接待區  樓上就是客房


  哼!!不能住真可惜


  下次找機會再來


↑既然住不到,總吃的到吧


  雲餐廳


  我們點的是二人套餐800元


  價位還OK


↑草莓和風沙拉


  醬汁夠味


↑打從我們一進餐廳就聞到濃濃的麻油雞味


  這道味道超夠的,好好吃


↑QQ點了一杯草莓啤酒


  有淡淡的草莓味,我覺得是還不錯吃,很合女孩子


↑高麗菜  這道就真的不太好吃了



↑金瓜養生爌肉


  肉超肥 Q很愛


  我只愛金瓜


↑草莓鮮魚球


  還不錯


↑雲莊煲湯


  湯太早上了,要喝都有點涼了


  還可以啦!!中藥味比較重一點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草莓泡菜五花肉


  不過失測  這樣的搭配組合味道我們不是很愛


↑吃完飯出來都天黑了


↑我們一路走到了巧克力屋


↑結果我們進來打算要吃巧克力鍋!!!


  也太會吃了吧我們!!!!!


↑而且我還買了甜點要帶回家


  當季的大湖新鮮草莓,裡面都是整顆的大湖草莓,再裹上白巧克力


  超好吃的,一下子就沒有了!!!!





↑將!將!將!將!!!!


  我們竟然有嗑了一個巧克力鍋


  他們這樣才480


  而且他們的餅乾還是熱的


  好像都是現做的


  都超好吃的


 


  吃完了東西,我們離開了雲莊


  我們還陸續問了幾家飯店不過都客滿了


  只好開車回台北了


  找個機會再來這裡住上一晚囉!!!


   


  福爾摩沙草莓園


  苗栗縣大湖鄉南湖村南湖坑口1-20號


 037- 993915


 


  巧克力雲莊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2-9號


  037-996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58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